導航:首頁 > 期貨軟體 > 期貨強麥和普麥的區別

期貨強麥和普麥的區別

發布時間:2021-04-21 15:06:19

Ⅰ 期貨中強麥和普麥到底有哪些區別

普麥就是普通的小麥,強麥是麵筋強的優質小麥,強麥被廢了08年交易還行

Ⅱ 期貨品種 ,鄭麥與普麥有何區別

鄭麥是指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小麥期貨,分為兩個品種:普通小麥和強筋小麥,俗稱普麥和強麥。

Ⅲ 您好,請問普麥和強麥有啥區別從軟體上看普麥強麥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優質強筋小麥 簡稱-強麥 顧名思義 普麥就是普通等級的小麥了,期貨裡面對小麥的分類有很多種,建議你登錄鄭州商品交易所的官方網站查詢一下,關於小麥種類和等級的介紹有很多,這里沒法給你一一列舉,http://www.czce.com.cn/portal/sspz/ym/pzjs/A09020703index_1.htm,而後面的數字所指的是這個品種的年月份,例如:PM1409,意思就是2014年9月份的普麥合約,因為期貨交易的是未來的合約,具備價格發現的功能,所以你不必詫異為何你還沒活到9月份就有人開始買賣9月份的普麥了,其實就是對價格的一個預期。大概就是這樣了,建議您多買點相關的書籍學習!

Ⅳ 期貨:為何強麥期貨價格下跌但是普麥期貨價格不是下跌

強麥和普麥雖然都屬於小麥,但是在期貨市場中是兩個不同的合約品種,短期走勢並不一致,有時在短期內走勢甚至相反,一個跌一個漲,或雖然都漲,但是漲幅並不同步,但中長期大趨勢是基本一致的。

Ⅳ 硬麥期貨和普麥期貨一樣嗎

期貨裡面的硬麥和普麥是兩個不同的品種。

硬麥(Hard Wheat)凡角質部分佔糧粒橫截面二分之一以上的籽粒稱角質粒,含角質粒70%以上的小麥稱為硬質小麥。

按我國的標難,軟質小麥是指粉質率不低於70%的小麥。軟麥的胚乳結構疏鬆,呈石膏狀,亦稱為粉質;就小麥籽粒而言,而當其角質不足1/2時,稱其為粉質粒,為軟麥。軟質粒小麥磨出的麵粉只適於生產餅干、糕點等食品。

Ⅵ 期貨上的「硬麥」和「強麥」分別是什麼

硬麥(Hard Wheat)凡角質部分佔糧粒橫截面二分之一以上的籽粒稱角質粒,含角質粒70%以上的小麥稱為硬質小麥。凡角質部分不足本糧粒橫截面二分之一的籽粒稱粉質粒。含粉質粒70%以上的小麥稱為軟質小麥。
我國小麥國家標准(GB1351-1999)把硬麥細分為:
(1) 白色硬質冬小麥 種皮為白色或黃白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冬小麥
(2) 白色硬質春小麥 種皮為白色或黃白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春小麥
(3) 紅色硬質冬小麥 種皮為深紅色或紅褐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冬小麥
(4) 紅色硬質春小麥 種皮為深紅色或紅褐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春小麥
硬麥主要用於製作蛋糕、餅乾等。

強筋小麥是指麵筋數值較高、筋力較強的小麥,主要用於製作麵包,拉麵和餃子等要求麵粉筋力很強的食品。與普通小麥相比,主要增加了濕麵筋,面團穩定時間,降落數值等指標,用以衡量小麥麵筋值的含量和質量,發酵品質和加工麵包食品的質量。1990年前後我國開始培育強筋小麥品種,90年代後期開始大面積推廣,以解決糧食供求總量平衡有餘,結構性矛盾突出的問題,目前強筋小麥種植面積超過500萬公頃,產量約佔小麥全國總產量的四分之一,其消費對進口的依賴度越來越小。山東、河南、河北是我國優質小麥的主產省,江蘇、安徽、山西等省的一些小麥新品種也可達到強筋小麥的標准。
更多內容可到鄭州商品交易所網站查詢

Ⅶ 期貨里的強麥和硬麥分別是什麼

硬麥:

硬麥(英文名:Hard Wheat)凡角質部分佔糧粒橫截面二分之一以上的籽粒稱角質粒,含角質粒70%以上的小麥稱為硬質小麥。

凡角質部分不足本糧粒橫截面二分之一的籽粒稱粉質粒。含粉質粒70%以上的小麥稱為軟質小麥。

我國小麥國家標准(GB1351-1999)把硬麥細分為:

(1) 白色硬質冬小麥:種皮為白色或黃白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冬小麥。

(2) 白色硬質春小麥:種皮為白色或黃白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春小麥。

(3) 紅色硬質冬小麥:種皮為深紅色或紅褐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冬小麥。

(4) 紅色硬質春小麥:種皮為深紅色或紅褐色的麥粒不低於90%,角質率不低於70%的春小麥。

硬麥主要用於製作蛋糕、餅乾等。

強麥:

強筋小麥是指麵筋數值較高、筋力較強的小麥,主要用於製作麵包,拉麵和餃子等要求麵粉筋力很強的食普通小麥相比,主要增加了濕麵筋,面團穩定時間,降落數值等指標,用以衡量小麥麵筋值的含量和質量,發酵品質和加工麵包食品的質量。

1990年前後我國開始培育強筋小麥品種,90年代後期開始大面積推廣,以解決糧食供求總量平衡有餘,結構性矛盾突出的問題,目前強筋小麥種植面積超過500萬公頃,產量約佔小麥全國總產量的四分之一,其消費對進口的依賴度越來越小。

山東、河南、河北是我國優質小麥的主產省,江蘇、安徽、山西等省的一些小麥新品種也可達到強筋小麥的標准。

強麥期貨價格影響主要因素

影響強筋小麥期貨價格的諸多因素最終通過供求影響價格。主要有

經濟因素(經濟波動、利率和匯率變動);

政策因素(金融政策、農業政策和糧油政策);

自然因素(種植面積、產量和氣候);心理因素(心理預期變化);

市場因素(市場規模和投機等)。

供給方面:國儲進口小麥庫存量變化;當年國產強筋小麥產量,主要受種植面積和氣候影響;世界主要出產國的產量的進出口量。

需求方面:優質小麥的國內消費和出口量,期末商品結存量和其他因素。

Ⅷ 怎麼區分強麥期貨和普麥期貨

1、強麥又稱作強筋小麥或鄭麥,一手合約20噸,交易代碼是WH;
2、普麥又稱作普通小麥,一首合約50噸,交易代碼是PM;
他們都是鄭商所的,做的時候看交易代碼或合約名稱即可。

Ⅸ 鄭州期貨市場的強麥和普麥用英文怎麼說

他轉過頭來,風拂過,樹上的煙霞起伏成一波紅色的海浪。他微微一笑,仍是初見的模樣,如畫的眉眼,

Ⅹ 期貨中美小麥和國內強麥的區別

制定的標准不一樣,因為小麥根據產地,季節的不同,品質,成分含量有所不同。
(一)標准品,生芽粒小於等於2.0%。
硬冬白小麥期貨合約
(四)硬冬白小麥期貨合約見附件一,霉變粒小於等於2.0%)貼水30元/噸;
(三)同等級硬冬白小麥的不完善粒大於6.0%小於10;噸;噸;ZSJ 001-2003)的二等優質強筋小麥。
(二)替代品:符合鄭州商品交易所期貨交易用優質強筋小麥標准(Q/。
優質強筋小麥期貨合約:

閱讀全文

與期貨強麥和普麥的區別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