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交易價格 > 期貨交易所應當遵循什麼原則組織期貨交易

期貨交易所應當遵循什麼原則組織期貨交易

發布時間:2021-04-20 23:52:56

❶ 在期貨交易所進行期貨交易應當是( )。

正確答案:D
解析:《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第24條規定,在期貨交易所進行期貨交易的,應當是期貨交易所會員。

❷ 期貨行情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所遵循的原則是什麼

基本分析原則:供需關系
技術分析原則:順勢而為
(1)、理論基礎
技術分析的理論基礎是基於三個合理的假設:市場行為包容消化一切;價格以趨勢方式演變;歷史會重演。

技術分析的三個基本假定

①、市場行為包容消化一切

"市場行為包容消化一切"構成了技術分析的基礎。除非你已經完全理解和接受這個前提條件,否則學習技術分析就毫無意義。技術分析者認為,能夠影響某種商品期貨價格的任何因素--基礎的、政治的、心理的或任何其它方面的--實際上都反映在其價格之中。由此推論,我們必須做的事情就是研究價格變化。乍一聽,這句話似乎過於武斷,但是花功夫推敲推敲,確實如此。這個前提的實質含義其實就是價格變化必定反映供求關系,如果需求大於供給,價格必然上漲;如果供給過於需求,價格必然下跌。供求規律是所有經濟預測方法的出發點。把它倒過來,那麼,只要價格上漲,不論是因為什麼具體的原因,需求一定超過供給,從經濟基礎上說必定看好;如果價格下跌,從經濟基礎上說必定看淡。歸根結底,技術分析者不過是通過價格的變化間接地研究基本面。大多數技術派人士也會同意,正是某種商品的供求關系,即基本面決定了該商品的看漲或者看跌。圖表本身並不能導致市場的升跌,只是簡明地顯示了市場上流行的樂觀或悲觀的心態。

圖表派通常不理會價格漲落的原因,而且在價格趨勢形成的早期或者市場正處在關鍵轉折點的時候,往往沒人確切了解市場為什麼會如此這般古怪地動作。恰恰是在這種至關緊要的時刻,技術分析者常常獨辟蹊徑,一語中的。所以,隨著你市場經驗日益豐富,遇到上邊這種情況越多,"市場行為包容消化一切"這一句話就越發顯出不可抗拒的魅力。

順理成章,既然影響市場價格的所有因素最終必定要通過市場價格反映出來,那麼研究價格就夠了。實際上,圖表分析師只不過是通過研究價格圖表及大量的輔助技術指標,讓市場自己揭示它最可能的走勢,而並不是分析師憑他的精明"征服"了市場。今後討論的所有技術工具只不過是市場分析的輔助手段。技術派當然知道市場漲落肯定有緣故,但他們認為這些因素對於分析預測無關痛癢。

②、價格以趨勢方式演變

"趨勢"概念是技術分析的核心。研究價格圖表的全部意義,就是要在一個趨勢發生發展的早期,及時准確地把它揭示出來,從而達到順著趨勢交易的目的。事實上,技術分析在本質上就是順應趨勢,即以判定和追隨既成趨勢為目的。

從"價格以趨勢方式演變"可以自然而然地推斷,對於一個既成的趨勢來說,下一步常常是沿著現存趨勢方向繼續演變,而掉頭反向的可能性要小得多。這當然也是牛頓慣性定律的應用。還可以換個說法:當前趨勢將一直持續到掉頭反向為止。雖然這句話差不多是同語反復,但這里要強調的是:堅定不移地順應一個既成趨勢,直至有反向的徵兆為止。

③、歷史會重演

技術分析和市場行為學與人類心理學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比如價格形態,它們通過一些特定的價格圖表形狀表現出來,而這些圖形表示了人們對某市場看好或看淡的心理。其實這些圖形在過去的幾百年裡早已廣為人知、並被分門別類了。既然它們在過去很管用,就不妨認為它們在未來同樣有效,因為它們是以人類心理為根據的,而人類心理從來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歷史會重演"說得具體點就是,打開未來之門的鑰匙隱藏在歷史里,或者說將來是過去的翻版。

在三大假設之下,技術分析有了自己的理論基礎。第一條肯定了研究市場行為就意味著全面考慮了影響價格的所有因素,第二和第三條使得我們找到的規律能夠應用於期貨市場的實際操作中。

❸ 期貨交易的原則與方法是什麼

1.期貨交易規則

任何交易市場,都必須具備一整套規章制度。因為,任何一個市場,如果缺少了規則的約束,就會亂套。當然,期貨交易也是如此,必須有一套專門的規則,期貨交易才能夠正常開展。那麼,什麼才是期貨交易規則呢?

事實上,期貨交易規則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期貨交易規則包括期貨市場管理的一切法律、法規、交易所章程及規則。而狹義的期貨交易規則,只是指期貨交易所制定的、經過國家監管部門審核批準的《期貨交易規則》,以及以此為基礎產生的各種細則、辦法、規定。

所有的期貨交易所都應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條例制定自己的期貨交易規則。交易規則應以交易所為中心明確全部交易規范。實際上,這就是交易所與期貨投資者之間達成的一種共同契約。

那麼,期貨交易規則的內容包括哪些呢?期貨交易規則應包括開市、閉市、報價、成交、記錄、停板、交易的結算和保證、交割、糾紛處理及違約處罰等內容。我們應該注意的是,期貨合約也是規則的組成部分。制定期貨交易規則的目的是為了維持正常交易秩序,保護平等競爭,懲罰違約,制止壟斷、操縱市場等不正當的交易行為。

2.如何運用追隨趨勢的交易原則

在期貨交易中,有四種基本的交易原則,它們分別是:追隨趨勢交易;止損及時,使損失最小化;利潤最大化;避免風險。其中,最為關鍵的一點,就是運用趨勢進行交易。下面,我們就主要介紹一下期貨的這種交易原則。

追隨趨勢進行交易。就是說你應該遵循近期的價格波動方向進行交易。根據專家分析,這些價格變化與最初的小趨勢的隨意波動有關。這就是說,要想取得交易成功,就應該遵循追隨趨勢的交易原則。

從長遠看,你只能與商品價格波動趨勢同步運行方能獲利。因此,當價格呈現趨勢性上漲時,你就只能採取買入的操作方式,而當價格呈現趨勢性下跌時。你採取的策略或者操作方式只能是拋售。

雖然,運用趨勢交易這個重要的法則眾所周知,但是,能夠在實際交易中遵守這條法則的期貨交易者並不是很多。他們總是傾向於在新的趨勢確立之前,在極端的底部買入,或者在極端的頂部拋出。但是,真正能夠取勝的交易者卻是一直在等待,在確認了一個趨勢已經形成之後,再創建與這個趨勢相吻合的頭寸。

與追隨趨勢相對立的則是預測,但是,這一個陷阱幾乎所有的期貨投資者都曾經掉進去過。這些掉進陷阱的投資者,他們對期貨交易進行了思考,並且斷定成功之路就是學會預測市場在未來的走勢。所以,這些人也曾經向人們宣傳他們對期貨市場的最新預測。事實上,這卻是一個陷阱。作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根本不用預測市場,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對市場走勢做出反應。如果你是一個長期追隨著趨勢進行交易的期貨投資者,你就會發現市場真的不需要去預測。

如何規避期貨交易風險

我們應該充分地認識到,期貨投資與股票投資一樣,也是一種高利潤而且高風險的商品投資,所以,如果我們要想在期貨投資市場上成功,首先就要懂得如何降低風險。下面,就降低風險這個問題,為大家提供幾個金點子,以幫助大家在期貨投資市場上獲得成功。

第一,提高保證金成數。

保證金成數就是指保證金額占整個投資總金額的百分比。提高保證金的成數,也就等於是降低了整個的投資金額,這樣的話,就可以減少虧本的數目。但是,這么做之後,當你賺錢的時候,所獲得的利潤也就相應地減少了。

第二,選擇價格波動幅度小的商品。

在觀察期貨商品的價格之後,你可以發現其中有些商品的價格漲幅比較大,這部分商品適合短期投資,而且是可能大賺也可能大賠的投資商品。但是,其中也有一些價格波動幅度較小的商品,這是比較穩定的投資,無論是賺錢還是虧本,金額都比較小。如果你不想承擔太大的風險,就可以選擇這類價格波動幅度比較小的商品。這也是降低風險的一種方式。

第三,建立停損。

所謂停損,就是指當你投資的商品價格下跌時,跌到某一個價格使你的損失達到保證金額的某一個百分等級的時候,就應設法停止虧損。這種停損制度的建立有時候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確保你的損失到達一定的金額時不再繼續虧損下去,這也是避免過大的風險的一種方式。

第四,豐富自己的投資知識。

為了避免風險,應該充實自己對於各項商品及全球化經濟市場的知識。為做到這一點,除了參考各種財經信息之外,更要隨時關心時事,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因為,期貨市場的變化很大,如果能充分了解各項時事對商品價格及整個投資市場的影響,培養出靈敏的應變能力,只要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你就能夠准確察覺並做好准備。這樣的判斷對你的投資決策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五,用日常開支之外的金錢投資。

對於期貨投資來說,比較妥當的方法就是投資的金錢來源不得影響日常的生活。也就是說,用以投資的錢必須是日常生活所需之外的余錢。這樣做的好處是,即使有一定損失,對我們的日常生活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第六,選擇與自己從事的行業相關的商品來投資。

雖然期貨市場中可供選擇的商品很多,但是就長期投資而言,為了積累實際操作的經驗以減低風險,從一而終是很好的選擇。而且,最好是選擇與自己所從事的行業相關的商品,如從事汽車銷售的人可選擇汽油來做投資、餐飲業者則可選擇農產品等等。總之,盡量選擇自己已經比較熟悉的商品作為投資項目,就算要有其他不同種類的選擇,也盡量以同種類的近似商品為主。根據本身的專業信息常識,再加上對該項商品實際操作的經驗累積而得到的心得體會,必然可以培養出個人對這種商品的獨特觀察與分析能力。如此則投資正確的幾率便增大了。

❹ 鋼材期貨交易的基本原則

綜合考慮國內外鋼材期貨標的物的選取方法,同時考慮到中國鋼材市場的實際情況,中國重新上市的鋼材期貨標的物的選取應遵循以下幾個基本原則:
1、堅持大品種的設計思路,使鋼材期貨不易被操縱,保持市場穩定,使產生的價格能真實反映市場供需。
2、應該具有較高的套期保值效率和較低的套期保值成本。
3、應該能真實反映整個鋼材市場的動態走勢,並能夠充分反映鋼材產業結構及其變化趨勢。
4、應該具有足夠的流動性,以吸引增量資金。如果鋼材期貨標的物的流通周轉緩慢,那麼會導致期貨合約的交易冷清,失去存在條件。
5、應該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否則會導致鋼材期貨的存在周期非常短,不利於發揮鋼材期貨的作用。
6、最好能與國際接軌,這樣一是可以降低對外貿易的風險,二是可以在此基礎之上,憑借中國巨大的鋼材市場來影響國際市場,從而最終形成以中國為中心的鋼材期貨市場。

❺ 從事期貨交易活動,應當遵循以下哪些原則

你好,可以網路看一下期貨的交易規則,各種條款很多的,自己可以去看。

❻ 期貨自律組織的規則有哪些

期貨行業的自律性組織包括期貨交易所和期貨業協會。期貨交易所的自律規則包括章程、交易規則及細則。期貨交易所是依法設立,專門進行標准化期貨合約買賣的場所,它為期貨交易提供設施和服務,按照其章程的規定實行自律管理。交易所制定的交易品種的交易規則及細則,是開展期貨交易的重要規范。所有的交易所會員和參與期貨交易的客戶都必須遵守。否則,將按照這些自律規則承擔相應的責任。 期貨業協會的自律性規則包括章程以及會員管理、從業人員資格管理、從業人員執業行為規范等規則。期貨業協會是依法成立的期貨行業自律性組織,其會員由期貨行業的從業機構和從業人員組成,是保障期貨投資者利益、協調行業機構利益的重要工具,是聯系期貨經營機構和政府的重要橋梁和紐帶,是政府對期貨市場進行宏觀管理的得力助手。期貨業協會的章程及其他自律規則,對協會全體會員均具有約束力。如有違反,將會受到協會的紀律處分。 自律性組織的自律規則是期貨市場規范體系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國家法律、法規、規章重要的補充。(本文來源:中金所 )

❼ 想做期貨,期貨交易原則有哪些

愛死磕金融教育分析,期貨交易的最終目的並不是商品所有權的轉移,而是通過買賣期貨合約、迴避現貨價格風險。
1、保證金規則
在期貨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須按照其所買賣期貨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通常為5-10%)繳納資金,作為其履行期貨合約的財力擔保。
2、每日結算
每日交易結束後,交易所按當日結算價結算所有合約的盈虧、交易保證金及手續費、稅金等費用。
3、漲跌停板
期貨合約在一個交易日中的交易價格波動不得高於或低於規定的漲跌幅度,超過該幅度的報價將被視為無效。
4、持倉限額
期貨交易所為了防範操縱市場價格的行為和防止期貨市場風險過度集中於少數投資者,對會員及客戶的持倉數量進行限制。

❽ 期貨交易有哪些基本規則

期貨交易有九大規則: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一:資金管理。期貨交易的首要原則是做好資金管理,一般情況下牛皮階段不超過10%,行情突破初期可增到50%,趨勢階段保持30%。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二:切勿過量操作。牛皮階段一般出現在均線方向不一致時。當行情牛皮時宜觀望,或者小單進出,不宜重倉操作,以避免行情隨機波動中的頻繁止損。只有在突破關鍵技術位時才積極跟進。當做多時,出現金叉時可稍微加大倉位。值得指出的是,一般投資者並不理解金叉的定義,而是將短期均線上穿中長期均線均視為金叉。其實金叉是指短期均線上穿呈現上翹態勢的長期均線。如果短期均線上穿下降的長期均線,反彈往往持續時間較短,很容易在主力的洗盤中被震出或出現較大的虧損。死叉也是同樣道理。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三:不要扭盈為虧。盈利時間超過30分鍾或盈利超過5個點的單不應讓其成為虧損單。所謂5個點是指某個合約跳動5個最小交易價格。例如大豆最小交易價格為1元,5個點指5元。滬膠最小交易價格為5元,5個點指25元。統計數據顯示,市場呈現3、5、9、12、21個點的波動結構,反向波動5個點後往往要運行到9個點甚至12個點。而當市場反向波動21個點時,往往形成日內局部高低點。當運行了21點後沒有任何反向運行的跡象時,可能意味著轉勢。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四:順市而為。投資者首要的工作是把握趨勢,靜待頂底組合K線形態的出現,或均線出現發散狀態,不宜自作聰明抄底摸頂。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五:設置止損單。股票投資者進入期貨市場應學會正確止損,應承認自己渺小,出錯難免,坦然接受小虧的現實,保持實力等待新的機會,同時掌握技術止損位、資金絕對額止損位、虧損率止損位的三種設置方法。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六:不要加死碼。虧損時80%情況下不加碼,5%情況下等待市場再次發出買入信號後加碼,另外15%屬於大趨勢方向對,基本面支持交易方向,則在觸及均線5時加碼。所謂均線5,日線情況下指5日均線,1分鍾線下指5分鍾均線等等。加碼的原則是使加碼後的均價低於現價(買入)或高於現價(賣出)一定的幅度,例如21個點。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七:擴大盈利。在趨勢沒有發生變化前,若沒有特別的理由應持倉擴大盈利。或者反向思維:我敢在這樣的價位反向操作嗎?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八:莫剛愎自用。市場永遠是對的,首先應敬畏市場,敬畏市場不是畏懼市場,而是學習不止,只有不斷敲門,成功的大門才會為你而開。不要自以為是,認為市場應跟著自己走。操作上應適可而止,買賣信號出現後應落袋為安,不宜貪得無厭。
期貨交易的九大基本原則九:遠離成交清淡的市場。清談市場止損成本高,資金利用率低,技術走勢不明顯。

❾ 國內期貨交易所在進行計算機撮合成交時,應遵循什麼原則

先價格優先原則,再時間優先原則

❿ 期貨自律組織的規則有哪些其效力如何

期貨行業的自律性組織包括期貨交易所和期貨業協會。期貨交易所的自律規則包括章程、交易規則及細則。期貨交易所是依法設立,專門進行標准化期貨合約買賣的場所,它為期貨交易提供設施和服務,按照其章程的規定實行自律管理。交易所制定的交易品種的交易規則及細則,是開展期貨交易的重要規范。所有的交易所會員和參與期貨交易的投資者都必須遵守。否則,將按照這些自律規則承擔相應的責任。 期貨業協會的自律性規則包括章程以及會員管理、從業人員資格管理、從業人員執業行為規范等規則。期貨業協會是依法成立的期貨行業自律性組織,其會員由期貨行業的從業機構和從業人員組成,是保障期貨投資者利益、協調行業機構利益的重要組織,是聯系期貨經營機構和政府的重要橋梁和紐帶,是政府對期貨市場進行宏觀管理的得力助手。期貨業協會的章程及其他自律規則,對協會全體會員均具有約束力。如有違反,將會受到協會的紀律處分。 自律性組織的自律規則是期貨市場規范體系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國家法律、法規、規章重要的補充。

閱讀全文

與期貨交易所應當遵循什麼原則組織期貨交易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