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交易價格 > 期貨交易可以不在期貨交易所內進行對嗎

期貨交易可以不在期貨交易所內進行對嗎

發布時間:2021-04-19 15:00:30

1. 期貨交易的對沖(套期保值)只能在兩個不同的市場內進行嗎

1、只要是對沖掉風險就叫對沖,但是套保國家有規定,得申請套保席位,一般個人投資者不能做套保,你這樣做叫套利。但是沒有在一個合約上建立同時雙向的頭寸,這樣你不但不會賺錢,還會虧錢(虧的是傭金,滑移價差)。你做套利得先去看看有關套利的書,這里給你打,太長了,一句兩句說不明白。
2、保證金17%,你的杠桿是100除以17,也就是5.88,也就是說放大了5.88倍。期貨價格上漲10%,你就用10%*5.88=58.8%.
股指期貨,就是以股市指數為標的物的期貨。雙方交易的是一定期限後的股市指數價格水平,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
股票指數期貨是指以股票價格指數作為標的物的金融期貨合約。在具體交易時,股票指數期貨合約的價值是用指數的點數乘以事先規定的單位金額來加以計算的,如標准·普爾指數規定每點代表250美元,香港恆生指數每點為50港元等。股票指數合約交易一般以3月、6月、9月、12月為循環月份,也有全年各月都進行交易的,通常以最後交易日的收盤指數為准進行結算。
股票指數期貨交易的實質是投資者將其對整個股票市場價格指數的預期風險轉移至期貨市場的過程,其風險是通過對股市走勢持不同判斷的投資者的買賣操作來相互抵銷的。它與股票期貨交易一樣都屬於期貨交易,只是股票指數期貨交易的對象是股票指數,是以股票指數的變動為標准,以現金結算,交易雙方都沒有現實的股票,買賣的只是股票指數期貨合約,而且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買進賣出。

2. 期貨交易規則有哪些

一、合約標准化

期貨市場交易的對象是期貨合約,期貨合約對標的物的數量、質量等級和交割等級及替代品升貼水標准、交割地點、交割時間等條款都是標准化的,交易雙方不需對交易的具體條款進行協商,便利了期貨合約的連續買賣,具有很強的市場流動性,極大地簡化了交易過程,降低了交易成本。

二、保證金制度

期貨交易實行保證金制度,也即交易者在期貨交易時需繳納少量的保證金,一般為所買賣期貨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通常為5%-10%),就可以完成數倍乃至數十倍的合約交易。由於期貨交易能夠以少量資金進行較大價值額的投資,具有杠桿效應,使期貨交易具有高收益高風險的特點。

三、雙向交易和對沖機制

雙向交易,也就是期貨交易者既可以買入期貨合約作為期貨交易的開端(稱為買入建倉),也可以賣出期貨合約作為交易的開端(稱為賣出建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買空賣空」。與雙向交易的特點相聯系的還有對沖機制。在期貨交易中大多數交易者並不是通過合約到期時進行實物交割來履行合約,而是通過與建倉時的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來解除履約責任。具體說就是買入建倉之後可以通過賣出相同合約的方式解除履約責任,賣出建倉後可以通過買人相同合約的方式解除履約責任。期貨交易的雙向交易和對沖機制的特點吸引了大量期貨投機者參與交易,因為在期貨市場上,投機者有雙重的獲利機會:期貨價格上漲時,可以通過低買高賣來獲利;價格下降時,可以通過高賣低買來獲利,並且投機者可以通過對沖機制免除進行實物交割的麻煩。投機者的參與大大增加了期貨市場的流動性。

四、當日無負債結算制度

期貨交易所實行當日無負債結算制度,又稱「逐日盯市」,是指每日交易結束後,交易所按當日結算價格對交易者當天的盈虧狀況進行結算,如果交易者嚴重虧損,保證金賬戶資金不足時,要求交易者必須在下一日開市前追加保證金,以做到「每日無負債」。客戶如果不能按時追加保證金的,期貨公司會將客戶部分或全部持倉強行平倉,直至保證金余額能夠維持剩餘頭寸。

五、漲跌停板制度

漲跌停板制度是指期貨合約在一個交易日中的交易價格不得高於或低於規定的漲跌幅度,超過這個幅度的報價將被視為無效,不能成交。期貨市場最大漲跌停板幅度一般是以合約上一交易日的結算價為基準確定的。

六、強行平倉制度

強行平倉制度是指當會員或客戶的交易保證金不足並未在規定時間內補足,或者當會員或客戶的持倉數量超出規定的限額時,交易所或期貨經紀公司為了防止風險進一步擴大,實行強制平倉的制度。

3. 期貨合同交易必須在交易所進行對不對

現在的期貨交易都是通過期貨軟體實行網上交易,期貨合同在軟體里默認確認有效了,不再需要在交易所里完成,而期貨公司已經可以代你完成這些合同的工作,你有需要只需要下單就可以了。
如果答案對你有用,請給採納一下,謝謝。

4. 期貨交易所內工作人員不能參與交易嗎

期貨交易所的人肯定是不能參與期貨交易的,而且證監會最新出台甚至股票也不能做啦,證監會和期貨交易所對這方面查的很緊的。

5. 金融期貨交易場所都是在交易所內進行嗎

是交易所的伺服器進行買賣單子的撮合,所以是在交易所內進行的。

6. 直接進入期貨交易所交易大廳內進行期貨交易的,必須是

你說進入期貨交易所,不知道你指的是進裡面交易還是說想去應聘。想在交易所交易的話必須得通過期貨經濟公司,個人是沒有資格直接與交易所進行交易的。你得

7. 金融期貨交易是在場內進行的還是場外進行的

國內現在是在場內交易的,正規的金融交易所只有一個,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簡稱中金所,交易的金融期貨合約有股指和國債。望採納

8. 一個期貨賬號是不是可以在四大期貨交易所里進行交易

現在一般開戶都可以做大連,鄭州,上海三家商品交易的品種,股指需要另外在申請,通過後就可以一個賬戶做四家交易所的了。如果你是新開戶的可以商品,股指同時開,但股指的要在你有商品實盤交易記錄或模擬交易記錄後才能申請下來。金元期貨

9. 到處都是期貨交易所 這些都合法嗎

1、國內期貨交易所只有四家,分別是:大連商品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以及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
2、國內目前有149家期貨公司,可以上證監會官網查詢,正規的期貨公司在證監會都是有備案信息的;
3、個人期貨開戶與交易,都是在期貨公司進行的;
4、商品期貨交易對資金沒要求,金融期貨和原油期貨對資金是有門檻的,需50W的驗資,其次還要期貨交易的實盤或模擬交易經驗,最後還有一個知識測試(80分及以上)。

閱讀全文

與期貨交易可以不在期貨交易所內進行對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