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知識 > 什麼影響塑料期貨走勢

什麼影響塑料期貨走勢

發布時間:2021-04-21 05:51:09

① 塑料期貨上漲會導致哪些股票股價上漲

000807

② 怎麼看塑料期貨的跌漲

我剛好近期做的就是塑料。
今天我就分析一下塑料未來的一些情況。
近期塑料已經開始轉倉到L1109合約,因此我後面講的塑料都是指塑料1109合約。
從今天的走勢看,塑料今天總漲幅不算大,但是技術圖形上對後市的走多局勢基本明確了。可以肯定的說,如果今天外盤晚上繼續穩步走勢,明天國內塑料必見近期新的反彈高點。個人覺得如果未來二三日內出現高位滯漲或者急速拉升的情況,那時候就應該高拋等待調整了。
但未來破位再次破位12500的可能性已經小了很多。也就是我個人認為半月內到12500以下去的可能性極小;除非外盤或者政策方面出現加息或者提高銀行存准率等因素打擊,要不肯定穩步在12500以上,本論塑料攻擊目標13000。中期走勢相對來說以做多為主,當然節奏是我們應該把握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說,拉升到明顯阻力位還是應該先減倉,然後震盪或者回落企穩再次介入。一旦有效突破阻力位,繼續持倉待漲。
從今天盤口看,期貨市場中投資化工品的資金正在明顯向塑料1109傾斜,因此請大家注意資金進入帶來的機會。
如果你需要幫助,可以加入我的QQ免費期貨指導群48521830。

③ 影響期貨走勢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1、國內期貨受外國市場上影響比較大的品種有哪些?
上期所:銅(LME銅)、鋁(LME鋁)、鋅(LME鋅)、燃料油(原油)、橡膠(原油、日膠)、黃金
大商所:大豆(美黃豆)、豆粕(美豆粉)、豆油(美豆油)
鄭商所:PTA(原油)

具體是受哪些因素影響?
影響因素很多,而且不同品種會有不同。我大概給你說幾點:
A、供求關系(商品主產國產量、庫存;商品主要消費國的需求量)
B、匯率變化(商品時以貨幣來標價的,外匯波動會給商品價格帶來一定影響,特別是美元匯率的變動)
C、商品主產國國家政策(關稅、出口退稅等)

2、是不是進口的品種都會受外盤影響?
比如,大豆的主產國是美國、巴西,我國大豆70%靠進口。美國大豆豐收,美國大豆價格下跌的同時,我們國內大豆期貨價格也會下跌。 基本上我們要進口的商品受外盤的影響大。
------------------------
友情提示:我國現在已經是世界第二大商品期貨市場。國內期貨市場在國際商品價格定價中期的作用將越來越大。

④ 塑料期貨大漲對股市有哪些影響

期貨對整個證券市場沒啥影響。有部分大品種的上漲會帶動部分相關上市公司的股價。比如銅期貨、鎳期貨上漲會帶動相關有色股票的上漲。

⑤ 塑料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有什麼相關性

期貨價不可能脫離現貨價 關聯性很大
期貨發現價格 現貨決定價格
現貨庫存與期貨價格相關 現貨產量與期貨價格相關 現貨需要量與期貨價格相關

⑥ 怎樣根據塑料期貨判斷塑料市場的行情走勢

在不同的市場環境或不同的趨勢性質里,雙方可能會發生變化。分別為:主多對散多、主多對主空、主多對散空,主多對主多、主空對散空、主空對散多、主空對主空等。主體不同時,將對行情演變產生不同的作用。

⑦ 塑料期貨2020年11月份為什麼天天漲

一般塑料期貨的行情會同石油期貨的行情有同步的關聯性,石油價格上漲的時候往往會帶動其他商品。

⑧ 期貨聚乙烯是什麼有什麼用影響價格因素又是什麼

期貨品種中沒有聚乙烯PE這個品種L俗稱聚乙烯,只有大連商品交易所有相關的線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貨合約L和聚氯乙烯PVC。
隨著PP在大商所上市交易以後,PE/PVC/PP三大主要通用塑料已經全部成為大商所的期貨品種,但從三大產品的表現情況來看,卻不盡相同。表現最活躍是PE,PE已經躍居大商所最活躍品種之一,平均日成交量在55萬手左右,主流區間在30-80萬手。而PVC從2009年5月份在大商所上市以來,已經經歷了5年之多,但成交量卻每況愈下,2013年至今PVC日均成交量1.1萬手。PP從今年2月28日上市以來,成交量逐步增加,活躍度已經明顯高於PVC,PP上市以來日均成交量在8.7萬手左右。三大塑料產品同屬於通用塑料,而且同時在大連商品交易所平台上交易,而PVC活躍度每況愈下,主要是由於PVC行業本身決定的。
塑料管道有PVC(聚氯乙烯)、PE(聚乙烯)和PP(聚丙烯)等,主要應用在建築、市政工程、農業、工業等領域。PVC下游製品中除去型材(佔比29%)外,管材占據27%,是其第二大消費領域,同時管材也是PE、PP的主要下游之一,與PVC管材有較強的可替代性,市場競爭較為激烈。
歸根結底,造成PVC起步早,但當前表現不及PP、PE的主要原因是PVC行業自身多年發展積累的多種矛盾造成:盲目、無序的投產、擴建,低價資源的肆意開發濫用,導致PVC企業多但不強不大。當前PVC大小企業有80多家,而PE僅20多家,PP也只有50家左右。廠家過多,產能過剩造成競爭激烈,無定價話語權,價格被動調整,操作空間有限,參與度下降。要想改變當前的現狀,PVC行業應該積極加入到國家化解行業產能過剩、促進轉型升級、淘汰落後及小產能的隊伍中,而不是硬撐、死撐。選擇轉型升級或是主動淘汰,這於你、於我、於整個行業的發展都是有益的。
至於價格是跟供需雙方決定的,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聚丙烯(PP)同屬於五大通用塑料,其原料來源、下游用途等淵源較深。且三者均在大商所上市,同為大宗商品其走勢相關性較強。但就近年的發展來看,三者表現不一。近年來,PE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發展態勢,需求缺口較大,煤制烯烴技術的出現讓PE未來發展之路更為廣闊。PP同樣也不落後,雖然起步晚,但是旺盛的需求及煤制丙烯的出現,讓於2014年才上市的PP期貨表現不俗。然而,作為產能、產量及消費量均位居第一位的PVC的表現讓人大跌眼鏡,持續背負高耗能、高污染及產能過剩的包袱,多年來價格在低位徘徊,讓業者只能選擇止步觀望。

⑨ 怎樣根據塑料期貨判斷現貨市場的行情走勢

一、溢價市況

當期貨的價格高於現貨的價格的時候,就稱為是溢價市況或者是加碼市況。因為從理論上進行分析,10月份的時候,12月期貨要比10月份現貨價格要高一些,這是因為商品的倉儲是需要要支付費用的,所以在10月份的時候買入12月期貨合約,其價格應該就是現貨的價格加上兩個月的倉儲費用。

當然,商品的供應情況也會影響其價格的變化,比如說,在現貨市場是農產品的收獲旺季,會出現供應大於需求的現象,這個時候人們會認為等過一段時間,供應就是減少,所以遠期交貨的賣價就會比現貨價格高。

二、削價市況

期貨價格的變化與商品的供應具有緊密的聯系,如果某一種商品在現貨市場發生了短缺,現貨的價格比期貨價格要高,因為交易者都認為等到期貨到期交割的時候,商品的供應就會增加,相應的價格就降低,所以通常情況下近期月份的期貨就要比遠期月份的期貨價格要高。

但是如果這樣的短缺現象消失了,就會恢復到溢價市況。通過這種價格的變化,就可以了解「基差」為什麼會不斷的變動,其實都是因為市場的供應需求以及交易者預期心理因素所決定的。

三、價位相等市況

從理論上分析,不管期貨與現貨的價格怎麼樣變化,之間的價格差距有多少,但是總有一天,他們的價位會相等的。這個時候期貨合約到期交割的時候,就不存在遠期的因素了。

當期貨合約到期的時候,其價格如果比現貨要便宜,就可以買進期貨而要求提取現貨,來取代現貨交易而賺取好處;當期貨買價大於現貨價格的時候,也可以買進現貨來進行抵消期貨合約,這就是對沖的原理。對沖其實也是規避期貨風險的一種有效的方法。

閱讀全文

與什麼影響塑料期貨走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