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合約 > 期貨價和現貨價格的區別

期貨價和現貨價格的區別

發布時間:2021-04-20 08:10:03

⑴ 現貨和期貨的區別是什麼

期貨和現貨兩者之間還是有比較多的不同,下面就從六個方面介紹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

屬性不同

現貨交易的標的是當前市面上已經存有的實際貨物,現貨電子交易,是將現有的貨物(現貨)通過電子商務的形式,在網上按照一定的標准通過集合競價來統一的撮合成交,商品貿易屬性大於金融屬性。

期貨與現貨完全不同。期貨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股票、債券等為標的標准化可交易合約,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黃金、原油、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保證金比例不同

期貨市場保證金比例在5%-10%左右,保證金比例較低,杠桿較大,同時放大了投資的風險與收益。現貨市場保證金通常在20%左右,特殊情況(連續漲跌停板,臨近交割等)會增加保證金,杠桿適中,風險適中。

交易合約不同

期貨交易的合約更偏工業用料,也有金融資產,而現貨交易的合約則包括農產品、中葯材、金屬等各種基礎用品。

交易基數不同

期貨市場的最小單位是手,一般情況下,每手合約代表10噸甚至更多的貨物,即期貨市場交易基數是以噸計算,門檻較高,而現貨電子交易市場最小單位是批,每批合約代表幾千克至幾百千克的貨物,即交易基數是以千克計算,門檻較低。

交易時間不同

現貨一般都有22小時交易,而期貨則只有9小時交易時間。

漲跌幅限制不同

期貨有漲跌幅限制,現貨沒有。國內的期貨沒有跟國際接軌,國際期貨交易時間段不同,現貨與國際接軌。

(1)期貨價和現貨價格的區別擴展閱讀

期貨是合約制,就是到期交割,規定到期必須交割。現貨沒有,只要賬戶有足夠資金,是可以一直持有。

⑵ 期貨和現貨的價格關系

期貨價格是現貨價格形成的重要影響因素。期貨交易培訓 期貨市場形成後,因期貨價格具有真實性、竟爭性、預測性等特點,期貨價格便成了該種商品在世界范圍內的權威性價格。商品生產經茜者在進行生產、貿易活動時,均以此價格作為商品的一種參考價格或基準價格。其次,期貨價格的變動幅度與方向均會影響現貨價格的波動。在其他條件不變時,期貨價格向利多方向的變動,會引起現貨價格一定程度的上升,從而導致現貨商品供給的增加;反之,則使現貨價格出現一定的下降,現貨供給相應減少。

⑶ 論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數量關系應表示為:期貨價格=現貨價格+持有成本。期貨和現貨是兩種不同的投資方式,現貨價格和期貨價格既有聯系又有區別,二者的聯系在於二者都受同一種商品供求因素的影響,到了交割月份二者合一,實際上是本質上相同的價格;二者的區別在於現貨價格一般是指即期的現貨價格,期貨價格是遠期的價格,不僅反映目前的供求狀況,還反映未來的供求狀況。

溫馨提示:以上解釋僅供參考,不作任何建議。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您在做任何投資之前,應確保自己完全明白該產品的投資性質和所涉及的風險,詳細了解和謹慎評估產品後,再自身判斷是否參與交易。

應答時間:2021-03-19,最新業務變化請以平安銀行官網公布為准。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

⑷ 期貨價格與現貨的區別,關系,現貨價格漲跌對期貨價格的影響,

現貨的價格主要取決於國內地區小市場的供需關系跟物價定位
期貨市場的價格不僅僅是宏觀上的全國甚至全球的供應關系
還被期貨投資者對其的信心所影響
簡單來說
現貨價格是區域性的
期貨價格是宏觀的
更有國際經濟代表性的

⑸ 現貨價格和期貨價格之間的關系是什麼

對於同種商品,其現貨價格和期貨價格存在著兩種基本關系。在正常情況下,期貨價格高於現貨價格(或者近期月份合約價格低於遠期合約價格),稱為正向市場;在特殊情況下,現貨價格高於期貨價格(或者近期月份合約價格高於遠期合約價格),稱為反向市場。

⑹ 期貨和現貨的區別 通俗一點!

1、商品

期貨:期貨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股票、債券等為標的標准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黃金、原油、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現貨:現貨是實實在在可以交易的貨(商品)。

2、交收貨時間

期貨:交收期貨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現貨:可供交割的現貨可在近期或遠期基礎上換成現金,或先付貨,買方在極短的期限內付款。

3、適用

期貨:有商品期貨和金融期貨。適用於農產品期貨、金屬期貨、能源期貨、股指期貨、利率期貨、外匯期貨和貴金屬期貨的交易。

現貨:現貨交易一般適用於農副產品買賣、小額批發和零售交易。在中國,零售企業現貨交易,一般採取一手交貨一手收錢。

4、交易特點

期貨:期貨交易具有雙向性、費用低、杠桿作用、機會翻番、大於負市場的特點。

現貨:現貨交易具有電子交易合同的標准化、雙向交易、對沖機制、當日結算制度、保證金制度、T+0交易制度等特徵。

⑺ 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有什麼區別

現貨是稱實物,指可供出貨、儲存和製造業使用的實物商品。在現貨交易中通行的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交易方式。期貨與現貨完全不同,期貨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股票、債券等為標的標准化可交易合約。交收期貨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兩者區別:
屬性不同,現貨為實際貨物,期貨為不存在貨物。
交易不同:現貨交易包括農產品、中葯材、金屬等各種基礎用品;期貨交易偏工業用料,也有金融資產。
保證金比例不同:現貨市場保證金通常在20%左右;期貨市場保證金比例在5%-10%左右。
交易基數不同:現貨電子交易市場最小單位是批,每批合約代表幾千克至幾百千克的貨物;期貨市場的最小單位是手,一般情況下,每手合約代表10噸甚至更多的貨物。
目的不同:現貨買賣目的是商品所有權的轉移,期貨不是,買賣期貨合約,一部分人想投機獲利,另一部分人則想迴避價格風險。
順便說下他們的共通點。1:都是商品交易,都會進行金錢的輪換。2.都會承擔一定的交易風險。3都有買方和買方,都可以實現利益的最大化。

⑻ 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關系

從理論上講,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數量關系應表示為:期貨價格=現貨價格+持有成本。其中,持有成本是指在正常的供求關系條件下,廠商持有某種商品所付出的倉儲費、利息等費用。
期貨價格是指在期貨市場上通過公開競價方式形成的期貨合約的價格,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主要用於體現實物所有權關系。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相對應,現貨價格是指買賣實際貨物的交易雙方按公平原則所達成的商品具體成交價格。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既有聯系又有區別,二者的聯系在於二者都受同一種商品供求因素的影響,到了交割月份二者合一,實際上是本質上相同的價格。但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又有區別:
一是時間因素的區別。現貨價格一般是指即期的現貨價格,期貨價格是遠期的價格,不僅反映目前的供求狀況,還反映未來的供求狀況。
二是標准化的區別。現貨價格是具體化的價格,而期貨價格是標准化的價格,具體到規格品種,還有質量的升水和貼水。期貨的交割月份價格仍然是標准價,或稱為標准現貨價。
三是基準價與最終價的區別。期貨價格由於是通過集中交易,經過公平公正競爭產生的,所以被當作一種國際貿易的基準價,既不是批發價也不是零售價,其交割日的現貨價格也是基準價。
正因為期貨價格有此特點,期貨市場才具有形成價格的功能。

閱讀全文

與期貨價和現貨價格的區別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