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合約 > 有些期貨合約是不能交割的

有些期貨合約是不能交割的

發布時間:2021-04-20 00:19:18

㈠ 為啥說大部分的期貨合約都不是進行實物交割,而是提前平倉結束

這個是由期貨交易的規則決定的。不像股票,籌碼是固定的。期貨交易者隨時可以憑空開立一張多單或空單(只要有對手盤),所以期貨合約的數量是不斷變化的。交投越活躍,參與人數越多,新產生的期貨合約數量就越多。
由於交易所規定,商品期貨進行實物交割的只能是法人機構,個人不能進行實物交割。而且,臨近交割月份,為了避免交割雙方違約,保證金比例會比平時大幅度提高。那麼,在交割之前,一方面所有的個人投資者都要平倉了結,另一方面,保證金不足的也要減倉。所以就會出現大部分期貨合約都是提前平倉結束的。
你買入1手合約建倉,不一定就會增加一手新的合約。因為可能是原有的一個多頭持有者把手中的1手多頭合約轉給你了,這個叫換手。好比一個燙手山芋從張山手上傳給你了。
你平倉肯定不會產生一張新的合約,還可能會減少一張合約。第一種可能:你把手中的多頭合約拋了,結果是新來的李四接到了。那麼這個也叫換手。市場持倉總量不變。第二種可能:你把手中的多頭合約平掉,正好對手盤把手中的空頭合約平掉。那麼這個對你而言就是多平,而你的對手盤則是空平。市場持倉總量減少。

㈡ 交割合約和期貨合約是什麼意思

期貨合約包括:交割合約 和 永續合約。而不是包括期貨合約和永續合約。
交割合約:有交割日期。到了一定的日期,合約必須要履行。
永續合約:沒有交割日。
兩種合約都是期貨合約。交割合約在芝加哥期貨交易市場很多,因為很多大宗商品都是有貨物的交割日。永續合約最早是的在外匯市場,外匯市場買入一種貨幣,賣出另外一種貨幣是即時交易,所以外匯市場Forex交易是成對,比如USDJPY(美元兌日元),EURUSD(歐元兌美元),即時交易,買入賣出就已經交割了。所以合約是這一對外匯價格的上漲或者下跌,也就是根本不存在任何的交割日。

㈢ 個人能不能進行期貨交割還是必須是企業才可以進行期貨交割

個人不能。
期貨交割是指期貨合約到期時,交易雙方通過該期貨合約所載商品所有權的轉移,了結到期末平倉合約的過程。交割方式有現金交割、實物交割兩類:現金交割是指合約到期日,核算交易雙方買賣價格與到期日結算價格相比的差價盈虧,把盈虧部分分別結算到相應交易方,期間不涉及標的實物交割;實物交割是指合約到期日,賣方將相應貨物按質按量交入交易所指定交割倉庫,買方向交易所交付相應貨款,履行期貨合約。一般金融證券類期貨合約以現金交易為主,商品期貨合約以實物交割方式為主。
目前我國只有企業才可以期貨交割。

㈣ 期貨合約交割問題

1.有的企業是真的需要購買實物,所以買進,到期後就帶上錢去交易所的倉庫進行實物交割了。不過這種形式目前只面向法人投資者,自然人投資者不允許進行實物交割。
2.新買家之前持有的是空頭頭寸,買進只是對沖之前的頭寸。從而使手中的持倉變成零,不再需要交割。

㈤ 期貨不是要合約到期才能交割嗎,為什麼還每天都可以買賣,還說是T+0,搞不懂

交割是指實物交割,比如你買了10噸鋼期貨合約,到期後你就可以憑合約抗10噸鋼回去。
而T+0買賣是指合約買賣,只要沒到期,你就不能申請交割。比如你5000塊買了一手某期貨合約,然後再5100平倉,也就是賣出去,賺100塊,中間不涉及貨物交割問題,類似股票買賣一樣。

㈥ 商品期貨主力合約可以開倉嗎,是不是一直都不會有交割日期的

可以開倉,但不能選擇XX主力合約,要選擇主力合約對應的月份才能開倉。
期貨是標准合約是具有交割日期的,所以無論是什麼期貨品種都是有標準的交割日期要求。

㈦ 期貨合約是什麼時候交割呢

期貨合約交割時間是指合約月份的16日至20日。
期貨交割是指期貨合約到期時,交易雙方通過該期貨合約所載商品所有權的轉移,了結到期末平倉合約的過程。
期貨合約交割方式有現金交割、實物交割兩類:現金交割是指合約到期日,核算交易雙方買賣價格與到期日結算價格相比的差價盈虧,把盈虧部分分別結算到相應交易方,期間不涉及標的實物交割;實物交割是指合約到期日,賣方將相應貨物按質按量交入交易所指定交割倉庫,買方向交易所交付相應貨款,履行期貨合約。
一般金融證券類期貨合約以現金交易為主,商品期貨合約以實物交割方式為主。
因最後交易日遇法定假日順延的或交割期內遇法定假日的,均相應順延交割期,保證有五個交割日。該五個交割日分別稱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交割日,第五交割日為最後交割日。
第一交割日
1、買方申報意向。買方在第一交割日內,向交易所提交所需商品的意向書。內容包括品種、牌號、數量及指定交割倉庫名等。
2、賣方交標准倉單。賣方在第一交割日內將已付清倉儲費用的有效標准倉單交交易所。
第二交割日
交易所分配標准倉單。交易所在第二交割日根據已有資源,按照「時間優先、數量取整、就近配對、統籌安排」的原則,向買方分配標准倉單。
不能用於下一期貨合約交割的標准倉單,交易所按所佔當月交割總量的比例向買方分攤。
第三交割日
1、買方交款、取單。買方必須在第三交割日14:00前到交易所交付貨款並取得標准倉單。
2、賣方收款。交易所在第三交割日16:00前將貨款付給賣方。
第四、五交割日
賣方交增值稅專用發票

㈧ 期貨合約交割了為什麼還有

對於個人而言,是不能進入交割月份的,比如豆粕1501是2015年1月份交割,對於自然人而言,最多隻能持有到2014年12月底,首先臨近交割月份的合約交易所會提高保證金,然後到交割月前一個月底的時候,期貨公司會跟你打電話,叫你平倉,否則最後兩天就跟你強平了。而不是轉到下個月。

㈨ 期貨合約自然人為什麼不能持有到交割月

首先自然人一般是不能交割的,一般進去交割月之前,散戶全都跟著主力換月,還在流通的合約已經很少,成交量劇減,這個時候散戶還持有合約的話可能會出現掛單一直不成交的情況。而且越臨近交割月保證金比例需要的越高,對於投機的散戶來說非常的不合適,所以交易所規定了散戶不能進入交割月。

閱讀全文

與有些期貨合約是不能交割的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