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合約 > 看跌期權期貨價格高於行權價格

看跌期權期貨價格高於行權價格

發布時間:2021-04-19 21:43:33

Ⅰ 買入看跌期權行權後是持有賣方的期貨合約

看跌期權就是到期行權可以獲得期貨空頭頭寸,買入看跌期權就是作為買方有權利在到期日向賣方獲得期貨空頭頭寸,行權後自然就是持有期貨空頭頭寸

Ⅱ 1.價格低於看漲期權執行價格, 2.價格高於看跌期權執行價格,為什麼不能行權

兩個一模一樣的蘋果(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差別),一個人賣1元,一個人賣100元。你可以從100元那裡買,那是你的權利。但是腦子正常的人都會買1元的。(賣蘋果也是一樣,一個人花1元買,一個人花1個億買,如果非要賣給那個1元,那不成腦子有病了么,哈哈)類比期權也是這個,不是不能行權,只是行權不劃算。一般都放棄行權。

Ⅲ 為什麼看漲期權在其執行價格高於標的股票的價格時仍以正的價格銷售

期權又稱為選擇權,是在期貨的基礎上產生的一種衍生性金融工具。指在未來一定時期可以買賣的權利,是買方向賣方支付一定數量的金額(指權利金)後擁有的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指美式期權)或未來某一特定日期(指歐式期權)以事先規定好的價格(指履約價格)向賣方購買或出售一定數量的特定標的物的權利,但不負有必須買進或賣出的義務。

從其本質上講,期權實質上是在金融領域中將權利進行定價,使得權利的受讓人在規定時間內對於是否進行交易,行使其權利,而義務方必須履行。在期權的交易時,購買期權的一方稱作買方,而出售期權的一方則叫做賣方;買方即是權利的受讓人,而賣方則是必須履行買方行使權利的義務人。
期權的價值有兩部分組成:內涵價值和時間價值。看漲期權內涵價值就是Max(0,股票價格-行權價),價外的看漲期權內涵價值為0,但其時間價值大於0,所以總價值大於0。

內涵價值

期權的內涵價值,指的是期權價格中反映期權敲定價格與現行期貨價格之間的關系的那部分價值。就多頭期權而言,其內涵價值是該現行期貨價格高出期權敲定價格的那部分價值。如果期貨價格低於或等於敲定價格,這時期權的內涵價值就為零,但不可能為負值;就空頭期權而言,其內涵價值是該現行期貨價格低於期權的敲定價格的那部分值。如果期貨價格高於或等於敲定價格,這時,期權的內涵價值為零。空頭期權的內涵價值同樣不能為負值。
期權價值的影響因素:

1、標的資產市場價格

在其他條件一定的情形下,看漲期權的價值隨著標的資產市場價格的上升而上升;看跌期權的價值隨著標的資產市場價格的上升而下降。

2、執行價格

在其他條件一定的情形下,看漲期權的執行價格越高,期權的價值越小;看跌期權的執行價格越高,期權的價值越大。

3、到期期限

對於美式期權而言,無論是看跌期權還是看漲期權,在其他條件一定的情形下,到期時間越長,期權的到期日價值就越高。但注意該結論對於歐式期權而言未必成立。一是期限較長的期權並不會比期限較短的期權增加執行的機會;二是期限較長的買入期權,可能會由於標的股票派發現金股利,形成價值扣減。

4、標的資產價格波動率

標的資產價格波動率越大,期權價值越大。對於購入看漲期權的投資者來說,標的資產價格上升可以獲利,標的資產價格下降最大損失以期權費為限,兩者不會抵消,因此,標的資產價格波動率越大,期權價值越大;對於購入看跌期權的投資者來說,標的資產價格下降可以獲利,標的資產價格上升最大損失以期權費為限,兩者不會抵消,因此,標的資產價格波動率越大,期權價值越大。

5、無風險利率

如果考慮貨幣的時間價值,則投資者購買看漲期權未來履約價格的現值隨利率的提高而降低,即投資成本的現值降低,此時在未來時期內按固定履行價格購買股票的成本降低,看漲期權的價值增大,因此,看漲期權的價值與利率正相關變動;而投資者購買看跌期權未來履約價格的現值隨利率的提高而降低,此時在未來時期內按固定履行價格銷售股票的現值收入越小,看跌期權的價值就越小,因此,看跌期權的價值與利率負相關變動。

6、預期股利

在除息日後,現金股利的發放引起股票價格降低,看漲期權的價值降低,而看跌期權的價值上升。因此,看漲期權的價值與期權有效期內預計發放的股利成負相關變動,而看跌期權的價值與期權有效期內預計發放的股利成正相關變動。

看漲期權(call option),看漲期權又稱買進期權,買方期權,買權,延買期權,或「敲進」,是指期權的購買者擁有在期權合約有效期內按執行價格買進一定數量標的物的權利。看漲期權是這樣一種合約:它給合約持有者(即買方)按照約定的價格從對手手中購買特定數量之特定交易標的物的權利。

看漲期權是指在協議規定的有效期內,協議持有人按規定的價格和數量購進股票的權利。期權購買者購進這種買進期權,是因為他對股票價格看漲,將來可獲利。購進期權後,當股票市價高於協議價格加期權費用之和時(未含傭金),期權購買者可按協議規定的價格和數量購買股票,然後按市價出售,或轉讓買進期權,獲取利潤;當股票市價在協議價格加期權費用之和之間波動時,期權購買者將受一定損失;當股票市價低於協議價格時,期權購買者的期權費用將全部消失,並將放棄買進期權。因此,期權購買者的最大損失不過是期權費用加傭金。

看漲期權就是指賦予持有人在一個特定時期以某一固定價格購進一種資產(既股票,外匯,商品,利率等)的權利。股票看漲期權的價值取決於到期日標的股票的價值。如果到期日的股票價格價高於執行價格,那麼看漲期權處於實值,持有者會執行期權,獲得收益;如果到期日的股票價格低於執行價格,那麼看漲期權處於虛值,持有者不會執行期權,此時看漲期權的價值就是0。

B-S模型是看漲期權的定價公式,
根據售出—購進平價理論(Put-callparity)可以推導出有效期權的定價模型,由售出—購進平價理論,購買某股票和該股票看跌期權的組合與購買該股票同等條件下的看漲期權和以期權交割價為面值的無風險折扣發行債券具有同等價值,以公式表示為:

S+PE(S,T,L)=CE(S,T,L)+L(1+γ)-T

移項得:PE(S,T,L)=CE(S,T,L)+L(1+γ)-T-S,將B-S模型代入整理得:P=L·E-γT·[1-N(D2)]-S[1-N(D1)]此即為看跌期權初始價格定價模型。

C—期權初始合理價格

L—期權交割價格

S—所交易金融資產現價

T—期權有效期

r—連續復利計無風險利率H

σ2—年度化方差

N()—正態分布變數的累積概率分布函數

Ⅳ 假如期貨期權的標的價格是2600.權利金是120 現在漲到2700我現在行權能掙多少錢

你的行權價格是按2600算,權利金120,漲價才100,看漲期權漲價低於120沒有利潤。

Ⅳ 怎麼判斷價內期權還是價外期權

價內期權 In the
Money:指執行價格與基礎工具的現行遠期市場價格相比較為有利的期權。期權越是處於價內,其內在價值和價格就越高。隨著期權越來越深入價內,其Delta值將上升,期權在利潤和損失方面的表現也與基礎工具越來越相似。
因此,深入價內的期權的Delta值接近於1。(深入價內指的是看漲期權對應標的的交易價格大幅高於行權價格或看空期權的標的價格大幅低於行權價格。)虛值期權,又稱價外期權,是指不具有內涵價值的期權,即敲定價高於當時期貨價格的看漲期權或敲定價低於當時期貨價格的看跌期權。如果把企業的股權資本看作是一種買方期權,則標的資產即是企業的總資產,而企業的負債值可看作是期權合約上的約定價。期權的有效期即與負債的期限相同。

Ⅵ 某行權價為 210 元的看跌期權

內在價值=敲定價格-期貨價格=210-207=3元時間價值=期權價格-內在價值=8-3=5元

Ⅶ 請教金融高手:對沖操作時,買期貨同時買看跌期權,請問期貨價格和期權價格有什麼聯系嗎

注意期權價格受到相關的行權價格(或行使價格)影響,如果是看跌期權,行權價格定得比較高,相關期權價格就會高一點,相反行權價格定得比較低,相關期權價格就會低一點。期貨價格和期權價格存在一定的聯系,這種聯系一般是通過相關期權價格計算模型所建立的,經濟學上有一個叫做B-S期權模型,但一般相關期權提供方會使用B-S基礎上修改後建立的相關模型計算其期權價格的。
樓上所說的可以向大機構直接談個性化合約這種交易模式其流動性很低,一般你買了這種期權以後很難賣出的。
的確這些東西在國外很常見,在國內基本沒有相關機構做這種期權交易,就算有主要都是那些外資機構提供的。

Ⅷ 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的行權是什麼

行權是指期權的買方行使期權合約賦予的權利,就個股期權來說,期權的買方可以在合約約定的時間以約定的行權價格買入或賣出約定數量的特定股票或ETF,如到期沒有行權,則合約失效。

目前上交所上市交易的上證50ETF期權合約,行權指令包括自主行權可協議行權,行權方式為到期日行權(歐式)、交割方式為實物交割(業務規則另有規定的除外),到期日為到期月份的第四個星期三(遇法定節假日順延),行權日為合約到期日,行權指令提交時間為9:15-9:25、9:30-11:30、13:00-15:00。其中,
自主行權,指期權買方通過交易系統手動操作行權
協議行權,指證券公司根據期權經紀合同的約定,對客戶合約賬戶內持有的達到約定條件的期權合約為客戶提出行權申報的服務。協議行權合約的選擇、協議行權的觸發條件等由客戶通過櫃台、網上交易客戶端等與公司協定。

Ⅸ 期權實值虛值平值行權價怎麼定價的是根據現價定價的嗎

根據期權合約行權價格與標的期貨合約價格之間的關系,可將期權合約分為平值期權、實值期權和虛值期權。
平值期權是指行權價格等於標的期貨合約價格的期權合約。實值期權是指看漲期權(看跌期權)的行權價格低於(高於)標的期貨合約價格的期權合約。虛值期權是指看漲期權(看跌期權)的行權價格高於(低於)標的期貨合約價格的期權合約。

閱讀全文

與看跌期權期貨價格高於行權價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