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合約 > 期貨發現價格現貨決定價格

期貨發現價格現貨決定價格

發布時間:2021-04-19 17:32:52

㈠ 為什麼期貨價與現貨價隨著合約到期日的來臨而趨向一致

期貨到期便需要進行交割,即以現貨與現金進行交易,所以隨著到期日的到來期貨價應與現貨價趨向一致。

期貨價格是指交易成立後,買賣雙方約定在一定日期實行交割的價格。期貨交易是按契約中時間,地點和數量對特定商品進行遠期(三個月、半年、一年等)交割的交易方式。其最大特點為成交與交割不同步,是在成交的一定時期後再進行交割。

期貨交易的誕生是以1898年美國成立芝加哥奶油和蛋商會為標志,當時進行期貨交易的商品基本是農產品。以後商會改名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進行期貨交易的商品越來越多,一些國家股票、債券、外匯等金融產品也加入期貨交易行列。在價格趨漲時,期貨價格高於現貨價格;在價格趨跌時,期貨價格低於現貨價格。

若兩者不趨向一致,則會有投機者進行套利,最終價格依然會趨向一致。

(1)期貨發現價格現貨決定價格擴展閱讀

期貨的價格形成機制:

期貨市場的公開競價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電腦自動撮合成交方式,另一種是公開喊價方式。在中國的期貨交易所中,全部採用電腦自動撮合成交方式,在這種方式下,期貨價格的形成必須遵循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

1、所謂價格優先原則,是指交易指令在進入交易所主機後,最優價格最先成交,即最高的買價與最低的賣價報單首先成交。

2、時間優先原則,是指在價格一致的情況下,先進入交易系統的交易指令先成交。交易所主機按上面兩個原則對進入主機的指令進行自動配對,找出買賣雙方都可接受的價格,最後達成交易,反饋給成交的會員。

期貨價格中有開盤價、收盤價、最高價、最低價、結算價等概念。在中國交易所中,開盤價是指交易開始後的第一個成交價;收盤價是指交易收市時的最後一個成交價;最高價和最低價分別指當日交易中最高的成交價和最低的成交價;結算價是指全日交易加權平均價。


㈡ 關於期貨和現貨的價格問題

現貨價格是一期貨價格為指導的
期貨市場兩個最主要的功能就是
規避風險和發現價格
這當中涉及到的套期保值
其中的兩個經濟原理就是
期貨價與現貨價走勢一致
期貨價與現貨價隨著
合約到期日的來臨而趨向一致。
所以也存在著遠期期貨價格高於近期期貨價格。
期貨合約接近了交割日時,兩種價格的決定因素已經幾乎相同了。
所以現貨價格漲了
期貨價也肯定漲了上去
上海交易所交易的是天然橡膠,工業上還有合成橡膠,這2者有替代關系
看行情的話
去www.nanhua.net下載博易大師就行

㈢ 期貨決定現貨價格還是現貨決定期貨價格

期貨可以決定現貨價格比如:美國通過交易所打擊原油價格,原油是不可再生資源,油價供需關系夠強了吧,照樣被資金推著走。

現貨也可以決定期貨價格:比如國內去年12月份雞蛋的價格漲到快1元一個生雞蛋,但好景不長,年底禽流感爆發,導致期貨盤面雞蛋大跌。

他們是相互的,在我看來期貨可能較大決定權。

㈣ 期貨價格會影響現貨價格嗎

現貨價格是期貨價格形成的基礎,期貨價格對現貨價格形成有指導作用,就是價格發現。

價格發現的定義:在期貨市場通過公開,公正,高效,競爭的期貨交易運行機制,形成具有真實性,預期性,連續性和權威性的價格過程。

價格發現的原因:期貨交易者眾多,而且大都熟悉某種商品行情,期貨反映的是大多數人的預測,能夠比較接近供求變動趨勢,再次,期貨交易的透明度高。

因此很多權威的期貨價格已經成為現貨價格甚至國家制定政策的參考。

㈤ 期貨與現貨的價格關系

一、現貨價格是期貨價格的基礎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現貨市場上商品的價格經常變動,價格風險較大,商品生產經營者就會產生通過套期保值轉移價格風險的願望。如果這時其他條件已經具備,就會形成該商品的期貨市場,進而產生該商品的期貨價格。可見,先有現貨價格,然後才有期貨價格。所以,期貨價格是一種較高級的價格形式。此外,期貨交易雖以合約買賣為主,但始終以實物交割為基礎,所以,商品的現貨價格決定商品的期貨價格。
二、期貨價格的形成與變動時現貨價格有著重大影響
首先,期貨價格是現貨價格形成的重要影響因素。期貨交易培訓期貨市場形成後,因期貨價格具有真實性、競爭性、預測性等特點,期貨價格便成了該種商品在世界范圍內的權威性價格。商品生產經茜者在進行生產、貿易活動時,均以此價格作為商品的一種參考價格或基準價格。其次,期貨價格的變動幅度與方向均會影響現貨價格的波動。在其他條件不變時,期貨價格向利多方向的變動,會引起現貨價格一定程度的上升,從而導致現貨商品供給的增加;反之,則使現貨價格出現一定的下降,現貨供給相應減少。
三、套期保值者是現貨市場與期貨市場之間相互聯系的橋梁和相互作用的媒介
若不存在套期保位者,期貨市場就將失去與現貨市場的直接聯系。期貨交易培訓 在這種情況下形成的期貨價格特別是商品期貨價格,極少能反映現貨商品的實際供求狀況,因而它並不是期貨市場「發現」的商品的真實價格,只不過是各期貨投機者之問相互對的結果而已。目前,我國期貨市場上的價格有相當一部分就屬於這種情況。
四、現貨價格與期貨價格之間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途徑
兩者之間的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途徑兩點:其一是通過套期保值者直接傳遞這種作用與影響;其二是通過期貨投機者間接傳遞。期貨交易培訓 但對期貨價格起決定作用的是後一條途徑,而對現貨價格起重要作用的是前一條途徑,這是由套期保值者在現貨市場、期貨投機者在期貨市場上的支配地位決定的。
無論是期貨的價格還是現貨的價格變化,都是有一定的因素觸發引起的,所以在市場中進行交易的時候,要觀察市場是否出現一些新的消息面,是否會引起價格的變化等等各個方面的因素刺激。

㈥ 期貨的價格是怎麼決定的 比如黃金的價格是200 這個200是怎麼來的呢

期貨商品的價格一般是根據現貨價格定的,在行情軟體上你可以看到,一般的期貨價格會比現貨價格高,這個差價就是遠期商品的存儲費啊之類的一些,但是隨著期貨商品交割日期的臨近,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趨於一致。
現貨價格按噸,期貨按手,一手=n噸的,這個自己計算

㈦ 為什麼期貨價格可以決定現貨價格

期貨是有履約期的期是約定的意思貨是貨物期貨是人們對標的物在履約到期日那時現貨價格的預測現貨是就目前市場上的價格期貨交易的只是合約履約後才會變成現貨

㈧ 對批發商而言,期貨價格發現功能,對於對應現貨價格有沒有實際的指導作用

沒有太大意義,期貨的價格發現功能更多是宏觀和長期的,絕對不能拿來判斷第二天的走勢。對於貿易商來說,期貨主要的功能在於套期保值和一定程度的投機,利用升貼水,遠近價差等方式規避掉一些市場風險,或者獲得一些額外的風險收益

㈨ 知道期貨價格如何算出現貨價格

簡單的講,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之間沒有準確的計算公式可以轉換。但是,2者之間有一定的規律可以遵循,這需要從2個市場的特點來考慮。
任何市場都是由供需關系決定價格,包括期貨市場和現貨市場。買賣雙方的不平衡,就造成價格的波動。買的人多了,水漲船高,價格就上升;反之,價格就下跌。現貨市場是參與者買賣商品並交割的市場,買者付錢,就可以提取現貨進行消費。而期貨市場是參與者對商品在未來價格的一種預期,反映出買賣雙方對商品未來供需平衡的一種判斷。實際上,期貨市場是一種金融衍生品市場,是對現貨市場的一種保險。期貨市場由於是對未來的預期,在到期之前有很多不確定性,受到影響的因素很多,具有時間價值,而且價格波動較大;現貨市場可以進行現貨交割,時間短,受到的影響小,因素少,價格比較穩定。
以你的棉花例子為例,期貨價格28000(假定是下月合約),是市場參與者對下月棉花價格的定價。隨著到期日子的臨近,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逐步靠近,在交割日時,2者的價格差別應該就是交易成本,否則就會有套利的機會。但是,在期貨到期之前的交易中,期貨價格會隨著市場對棉花的收成,庫存增減的判斷預測而產生波動。假如期貨是在今年開始收割之後到期,由於今年的收成好已經成為定局,產量和庫存就會增加,那麼期貨價格就會下跌,因為大家預期未來棉花的供給量會增加。而現貨價格由於是近期交割,受目前的庫存影響較大,如果目前庫存很少,現貨價格反而會比期貨價格高。如果此時發生天災等意外,比如像美國目前部分地區出現的龍卷風,對棉花產區產生破壞,造成棉花產量的損失,期貨價格就會隨著受災程度而暴漲。
所以,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之間沒有準確的計算公式可以轉換,而2者之間有一定的規律可以遵循,這需要對市場有較長時間的觀察。
如果認為滿意,請採納,
謝謝。

㈩ 期貨商品價格和現貨商品價格有什麼聯系

對於生產商來說,在計算各方面生產成本之後,如果以遠期的期貨價格出售產品還存在盈利,他就可以在期貨上賣出,鎖定利潤,避免將來價格下跌風險(即使他的商品目前還沒有生產出來)。同樣的,生產商需要在未來采購一批原料,在遠期的期貨市場發現價格比較合適,他就可以現在買入,等到期交割就行了,避免將來價格上漲帶來的成本提高。
這就是期貨最重要的一個作用,給現貨市場做套期保值,規避未來不確定性風險。這也是期貨創立的初衷。
商品交割,是把兩個市場聯系起來的紐帶。不管價格如何變動,當到了臨近交割時間,期貨和現貨價格總是會貼近的。試想一下如果到了交割時間,期貨價格高於現貨,那麼就有人在現貨市場低價買入商品,期貨市場高價賣出,賺取差價。如果現貨價格高於期貨,就會出現在期貨市場低價買入,拿到現貨市場去賣。基於這樣的原因,一旦有空子,就有人去鑽,所以到交割期,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總會回歸到同一水平。
不管是期貨還是現貨,真正影響價格的不是誰影響誰,而是商品的供求關系。現貨市場商品供大於求,價格下跌,供小於求,價格上漲。
另外說一點,雖然期貨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套期保值功能,但是也需要投機者的參與。有人賣就需要有人買,有人買就需要有人賣。有人想做套保,那他的頭寸就需要對手盤,而市場中的投機者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套期保值的風險轉移到投機者,投機者以風險賺取利潤。另外市場參與的人越多,那麼價格就越不容易被少數人控制,期貨價格就更加具有說明性,因為它是市場各方力量的結果。這也是期貨創立的另外一個作用,價格發現功能。

閱讀全文

與期貨發現價格現貨決定價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