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合約 > 期貨價格是現貨價格

期貨價格是現貨價格

發布時間:2021-04-03 23:44:37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是怎麼影響作用,詳細點的。

第一,期貨交易過程中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盡管變動幅度不會完全一致,但變動的趨勢基本一致。即當特定商品的現貨價格趨於上漲時,其期貨價格也趨於上漲,反之亦然。
第二,現貨價格與期貨價格不僅變動的趨勢相同,而且,到合約期滿時,兩者將大致相等或合二為一。

㈡ 為什麼期貨價格可以決定現貨價格

期貨是有履約期的期是約定的意思貨是貨物期貨是人們對標的物在履約到期日那時現貨價格的預測現貨是就目前市場上的價格期貨交易的只是合約履約後才會變成現貨

㈢ 什麼是期貨的價等於現貨的價格

現貨的價格是對產品供需關系的體現,而期貨並不體現對產品的供需關系,期貨的價格是買賣雙方對未來價格對賭博弈的結果,期貨的交易量顯示的不是對商品的交易需求量,而是參與商品未來預測的人氣多少,人氣越大說明參與預測的人越多,一定程度上說明價格的預測會更准確,這跟商品的供需有多少沒什麼關系。打個比方,期貨價格是天氣預報,現貨價格是實時溫度,期貨講的是預測值,按理來說影響價格變動的因素還沒出現之前應是沒有什麼關系的,但是由於現貨商因為期貨價格的波動遇見到了漲價就會囤積居奇,遇見降價也會大舉拋售,所以現在的現貨價格基本上也和期貨聯動,出現正相關的關系了,雖然真正影響現貨價格的因素還未顯現。
而期貨價格等於現貨價格也就是說預期與現實一致了、

㈣ 是期貨價格跟著現貨價格變,還是反之

期貨,英文名:Futures,從英文字面理解,即未來,預期。
期貨通常指的是期貨合約,是一份合約。由期貨交易所統一制定的、在將來某一特定時間和地點交割一定數量標的物的標准化合約。簡單說,就是對標的物的預期進行交易。

期貨價格受很多因素影響,包括現貨價格的變化。
而現貨價格也會受到期貨價格的影響。兩者相輔相成,相互影響的。
隨著結算日的到來,期貨價格最終會向現貨價格靠攏。以現貨價格進行結算。
期貨受現貨影響的例子:市場一段時間內的裸賣空會導致期貨價格偏離,但現貨沒有遭到拋售而比較穩健,那麼最終期貨價格會返回跟隨現貨價格走向一致。
而期貨的一個功能是助漲助跌,這就是現貨受期貨影響的典型例子。

㈤ 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關系

從理論上講,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數量關系應表示為:期貨價格=現貨價格+持有成本。其中,持有成本是指在正常的供求關系條件下,廠商持有某種商品所付出的倉儲費、利息等費用。
期貨價格是指在期貨市場上通過公開競價方式形成的期貨合約的價格,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主要用於體現實物所有權關系。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相對應,現貨價格是指買賣實際貨物的交易雙方按公平原則所達成的商品具體成交價格。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既有聯系又有區別,二者的聯系在於二者都受同一種商品供求因素的影響,到了交割月份二者合一,實際上是本質上相同的價格。但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又有區別:
一是時間因素的區別。現貨價格一般是指即期的現貨價格,期貨價格是遠期的價格,不僅反映目前的供求狀況,還反映未來的供求狀況。
二是標准化的區別。現貨價格是具體化的價格,而期貨價格是標准化的價格,具體到規格品種,還有質量的升水和貼水。期貨的交割月份價格仍然是標准價,或稱為標准現貨價。
三是基準價與最終價的區別。期貨價格由於是通過集中交易,經過公平公正競爭產生的,所以被當作一種國際貿易的基準價,既不是批發價也不是零售價,其交割日的現貨價格也是基準價。
正因為期貨價格有此特點,期貨市場才具有形成價格的功能。

㈥ 期貨決定現貨價格還是現貨決定期貨價格

期貨可以決定現貨價格比如:美國通過交易所打擊原油價格,原油是不可再生資源,油價供需關系夠強了吧,照樣被資金推著走。

現貨也可以決定期貨價格:比如國內去年12月份雞蛋的價格漲到快1元一個生雞蛋,但好景不長,年底禽流感爆發,導致期貨盤面雞蛋大跌。

他們是相互的,在我看來期貨可能較大決定權。

㈦ 為什麼期貨老是比現貨價格高

在正常情況下,期貨價格高於現貨的價格主要是由於持有現貨所發生的持有成本的存在。
從理論上講,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數量關系應表示為:期貨價格=現貨價格+持有成本。其中,持有成本是指在正常的供求關系條件下,廠商持有某種商品所付出的倉儲費、利息等費用。
期貨價格是指在期貨市場上通過公開競價方式形成的期貨合約的價格,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主要用於體現實物所有權關系。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的關系相對應,現貨價格是指買賣實際貨物的交易雙方按公平原則所達成的商品具體成交價格。

㈧ 期貨價差如何計算是現貨價格減去期貨價格還是期貨價格減去現貨價格啊

期貨的價差,僅僅是只單個合約的價差,或者跨月的(近月和遠月)之間的價差
現貨價格-期貨價格叫做基差,根據基差的波動的情況你可以知道兩個市場正常的擺動差距。
價差對於現貨貿易中的點價很重要,同時在期現套利交易中也是比較重要的參考。

閱讀全文

與期貨價格是現貨價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