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期貨合約 > 期貨期權和衍生證券

期貨期權和衍生證券

發布時間:2021-04-03 21:07:23

㈠ 金融衍生證券和金融衍生工具是一回事嗎

請確定有金融衍生證券嗎
金融衍生工具又稱金融衍生產品是指由傳統金融衍生工具中衍生出來的,並派生出自身價值的一類金融產品.
目前基本分為四類;遠期 期貨 期權和互換
另外還有就是其他衍生工具,目前在我國的是資本衍生工具.有認股權證 可轉換公司債券

㈡ 什麼是期權、期貨和其他衍生品(第5版)

本書是一本在西方金融界廣泛流傳的名著,被譽為「華爾街的聖經」。本書全面而系統地講解了衍生品定價與金融風險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在這一新版中又增加了4章新內容,涵蓋了新的衍生工具和研究前沿。通過閱讀本書,可以系統掌握現代金融學的核心理論和基本方法,尤其是對有志於學習金融工程和投身於資本市場業務的讀者來說,閱讀本書是非常有價值的。本書可作為大專院校金融學及相關專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學用書,也可供金融業界人士用作業務手冊以備查閱。

期貨合約與期權合約屬於有價證券嗎

有價證券,存在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上,資本證券、商品證券、貨幣證券。通俗點講,就是一切可以主張一定資產(權益)的票據,均是有價證券。(這個票據是值錢的)狹義上,有價證券是指資本證券,它是金融市場的衍生品,包括股票、債券、期貨、期權、基金等。因而,你在題中提及的期貨合約與期權,無論是廣義上或是狹義上,都屬於有價證券。

㈣ 期貨、期權等衍生品對股價的影響

期貨代表了一個行業,股票代表了一家公司,結合期貨的分析,預測一個行業的發展,然後在這個版塊中挑選個股。期權和期貨差不多吧。

㈤ 基本證券與衍生證券的種類有哪些

基本證券種類有:
1、股票交易。
股票是一種有價證券,是股份有限公司簽發的證明股東所持股份的憑證。
2、債券交易。
債券是一種有價證券,是社會各類主體為籌集資金而向債券投資者出具的、承若按一定利率定期支付利息的、到期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的憑證。
3、基金交易。
證券投資基金是指通過公開發售基金份額募集資金,由基金託管人託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運用資金,為基金份額的持有人的利益以資產組合的方式進行證券投資活動的基金。因此 ,這是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集合證券投資方式。

衍生證券種類有:
1、權證交易。
權證是基礎證券發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發行的,悅動持有人在規定期間或特定日期,有權按約定的價格向發行人購買或出售標的證券,或以現金結算方式收取結算差價的有價證券。權證根據不同的劃分標准有不同的分類,如認股權證和備兌權證,認購權證和認沽權證,美式權證、歐式權證和百慕大式權證等。
2、金融期貨交易
金融期貨交易是指以金融期貨合約為對象進行的流通轉讓活動。金融期貨合約是指由交易雙方訂立的、約定某日期按成交時約定的價格交割一定數量的某種特定金融工具的標准化協議。在實踐中,金融期貨主要有外匯期貨、利率期貨、股權類期貨(如股票價格指數期貨和股票期貨等)3種類型。
3、金融期權交易。
金融期權交易是指通過金融期權合約為對象進行的流通轉讓活動。金融期權的基本類型是買入期權和賣出期權。如果按照金融期權基礎資產性質的不同,金融期權還可以分為股權類期權、利率期權、貨幣期權、金融期貨合約期權、互換期權等。
4、可轉換債券交易。
可轉換債券交易是指其持有者在一定時期內按一定比例或價格將之轉化成一定數量的另一種證券的債券。在通常的情況下,可轉換債券是轉換成普通股票,因此它具有債權和期權的雙重性。在我國,近年來出現了分離交易的可轉換公司債券。這種債券實際上是可分離交易的附認股權公司債券,即該債券發行上市後,債券與其原來附帶的認股權可以分開,分別獨立交易。

㈥ 股票基金和衍生證券基金哪個風險大

所謂股票基金就是股票型基金,是指60%以上的基金資產投資於股票的基金。目前我國市面上除股票型基金外,還有債券基金與貨幣市場基金。
衍生證券也稱衍生證券,衍生工具,是一種證券,其價值依賴於其它更基本的標的(也稱基本的)變數。目前,包括遠期合約、期貨、期權、互換等在內的金融衍生品被稱為「衍生證券」。衍生證券,如期權和期貨,是收益決定於其他資產價格(如債券或股票價格)的合約。衍生證券因其價值取決於其他資產的價格而得名。衍生證券基金是通過投資衍生證券而獲利的。
其實,投資兩者都要有強一些的風險承受能力。但本人感覺還是衍生證券基金風險大些。

㈦ 期貨、期權、互換等這些屬於證券、投資理財、投資心理領域嗎

期貨是屬於平行與證券的基礎一代金融產品,也就相當與證券的兄弟
期權、互換是金融衍生品,也就是證券、期貨等金融產品的二代金融產品。

㈧ 對於金融衍生證券和期權的理解是怎樣的

金融衍生證券是最近十幾年在新興金融市場上最活躍的一類金融證券。衍生證券是指從基礎證券(例如股票)上導出的證券,例如期權或期指。它們的首要功能是把投資於基礎證券的虧損風險控制在投資人願意接受的限度內,而將其餘的風險轉讓給衍生證券交易的另一方。期權是衍生證券的一種,是提供給人們的一種選擇。比如有人要買未來的一種股票、債券,如果他是買期貨的話,由於價格可能升,也可能降,結果可能賺很多的錢,也可能損失無窮大。但期權是一種權利,在得不償失時他可以放棄這個權利。這樣既給人們一個選擇的可能,又防止你損失慘重。

㈨ 費希爾·布萊克在期權理論和衍生證券方面的成就是什麼

在瑞典皇家科學院的公告中,特地提到了已故的另一位學者:費希爾·布萊克。實際上布萊克在期權理論和衍生證券方面起到了核心的作用。他於1995年去世,時年57歲。很多人認為,布萊克所做的工作是20世紀經濟學最大的成就。1996年,美國金融學會專門召開專題討論會紀念布萊克。當時就有人抱怨諾貝爾評獎委員會沒有在他死以前給他頒獎。布萊克還被認為是「火箭科學向金融轉移的先鋒」(其意思是,冷戰以後,有大批物理學家、數學家和計算機工程師到華爾街從事研究工作)。他先在哈佛大學讀應用物理,做博士期間讀應用數學,畢業後在一家顧問公司工作,後來認識了在麻省理工學院教學的斯科爾斯。斯科爾斯在60年代末和同事布萊克一起研究期權定價的方法,並於1973年在《政治經濟學雜志》雙月刊首次公布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布萊克—斯科爾斯期權定價公式。後來,默頓將布萊克和斯科爾斯的理論發揚光大,研究出一套應用范圍更廣泛的理論,以其他方法證實了這一公式的普遍性。

閱讀全文

與期貨期權和衍生證券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疫情對國內期貨的影響 瀏覽:596
期貨交易的紀律 瀏覽:252
買一手現貨油期貨多少錢 瀏覽:70
網上期貨開戶時證件過期 瀏覽:599
期貨軟體下載期貨下載 瀏覽:434
商品期貨收益任何計算 瀏覽:686
原油與原油期貨區別 瀏覽:789
國內上市的股指期貨合約包括 瀏覽:351
外匯股指期貨成交量排名 瀏覽:256
期貨商品交易技巧 瀏覽:629
外匯期貨有沒有騙局 瀏覽:931
炒外匯炒期貨差別 瀏覽:456
有沒有期貨資管公司 瀏覽:414
黔南長順縣豆二期貨開戶 瀏覽:750
期貨豆粕什麼時間交割時間 瀏覽:344
期貨交割日與現貨接近 瀏覽:823
個人借期貨公司發產品 瀏覽:891
上海東證期貨有限公司網址 瀏覽:775
焦炭期貨主力合約 瀏覽:452
期貨公司200怎麼取 瀏覽:726

友情鏈接